微博:大琦WJQ
淘宝:小森林 集市店

也许会再见

2015.05.10 

(一)

心裡暗自想過要遠離朋友圈微博一段時間,直到論文定稿了再出現。

這樣的想法有過很多,但最終會像年幼時非要完成作業才能看電視的結果一樣,根本是把持不住的,繁忙的生活,還是忍不住想分享,想告知。

最近,有很多人要離開,但後來想了想,也許那只是對我而言的離開而已。

情緒大起大落的最後,還是回歸到平靜。

好友說,你太重感情,只會把自己傷害到。

我回答:沒事的,給我一些時間,我會恢復過來的。

一直相信一種守恆定律,得到多少,便失去過多少。

曾施予這世界多少惡意,你便失去多少善意。

曾花費多少世間情沖向熱鬧,就需要多少時間回歸平靜。

大概是曾對你有多大的信任,醒覺後才發現有多痛恨,

曾對你有多麼的熾熱,決裂後才會有多冷漠。

這樣轟轟烈烈的對待,我們都知道,最終傷害的還是我們自己,也許多年後會覺得自己很可笑,但其實,因為那個時候的自己,依舊辦不到理智,冷漠。

我們都後悔過,但是這樣會讓你成長,所以,我們都會原諒過去的自己。

 

(二)

之前在朋友圈說:越來越喜歡創作的過程,更喜歡觀賞者因為看到自己的作品而有所感觸的感覺,不管是文章還是照片,永恆不變的是享受作品給別人跟自己的幸福感,這是我喜歡的事情,也是我一直的夢想。我知道,我一直距離“我最滿意”的作品還很遠很遠,但慶倖的是,十六歲夢想要做的事情,現在還在做,未來,也會在繼續,沒有想過放棄。

也希望有一天,我可以拿出我認為可以給你們看的作品,希望那個時候的我,不再是害怕你們拿我開玩笑。抑或是,某年某月,在其他地方看見你們分享我的作品,這樣的方式,是不是會更讓人值得期待。

有些事,就比如夢想這事,只屬於自己,越熱愛,就越珍視。

願你也在熱愛中,或者在不就的未來,遇見你的熱愛。

 

(三)

我問她,你記憶裡的愛情是什麼。

她說:公車後邊靠窗的位置,一起走過的每一個地方,每天總覺得很快過去的相處時光……

當跟一個人在一起的時候,你會愛著他的所有,當分手了,關於他的所有,從過去到未來,仍然是你生命的一部分。

即使再也觸及不到,彼此的生活還是在繼續著,你總會猜測此時在他身旁的又會是何人。

我們也習慣用“放過自己吧,他不可能回頭”來安慰自己。

即使是現在年紀不少了,我們都希望自己不要拿時光做賭注,

可偏偏,我們誰都辦不到。

如果對的人總是遲到,那我又怎麼知道那個人是不是他呢,

也許某一天,他就來到身邊,

我知道,我們都期待著。

 

(四)

很多分開的理由都是“我們不可能在一起”,似乎這樣可以讓自己的軟弱顯得名正言順。其實,如果是足夠愛,就算想盡所有,即使要很久很久,即使過程很漫長,也該想盡一切在一起。

想要抓住的,就不要讓它有機會錯過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©KEIKEI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