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博:大琦WJQ
淘宝:小森林 集市店

《25歲前》



2014.08.16

大概每個女孩,都曾有過這樣的一個夢想。



25歲前,大學畢業,獨居,從事自己喜歡的職業,開一個自己喜歡咖啡店、花店、小書店。

有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,不需很大,五六十平米,臥室有著巨大的落地窗,臥室陽臺種著各類的花花草草,擺放著桌椅。床邊擺著個小書櫃,書隨時可以拿到。另一邊則是小櫃子,耳機、眼鏡、紙巾、夾子、手機都是一伸手便可拿到的狀態。牆上掛著的是自己的去世界各地旅行拍的照片,滿滿的都是。



冰霜塞滿各式零食、水果,每天清晨鬧鐘一響,按下鬧鐘繼續眯眼賴床一會才起床,起床後連被子都懶得疊,只穿著件大T恤赤著腳踢開地上亂糟糟的報紙雜誌,蓬頭垢面的去洗漱,每天都帶著起床氣,眯著眼刷牙洗臉。然後精心準備著自己的早餐,邊吃邊翻著報紙雜誌,每一個動作都散漫得如此精細,就像周圍的一切都凝結一般。



差不多時間就去上班,白天上班,晚上下班回家自己煮飯,或是出去尋找自己喜歡吃的東西,吃過飯,找朋友逛街或是看看電影找些小約會。



到家早早洗澡換衣,泡在浴缸裡和閨蜜電話粥,敷個面膜做做瑜伽,打開檯燈,開著電貓跟朋友聊天聽著自己喜歡的音樂,寫寫文章,自己做自己屬於的作家,將自己埋在簡單中,很安心的感覺。



睡前倒一杯牛奶放在床邊的小櫃上,手裡捧著自己喜愛的書窩著看一會兒,然後慢慢睡著。

週末的時候去自己開的小店坐上一天,有情調的小書店,放著優雅的布魯斯,座位不多,書櫥裝滿自己喜歡的書籍,為的不是賺多少錢,只願與他人分享一種心情,一個故事。店裡彌漫著青青的茶香,陽光撒進來,既溫暖又安逸。



又或是素面朝天,紮個馬尾,套件大T恤甩著大腿赤腳在家裡洗衣服大掃除叫外賣,抱著小貓咪團在沙發吃著薯片看著恐怖片。



等上放長假,邊穿上自己喜歡的運動鞋,背上雙肩包,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流浪。



喜歡坐上車,沒有目的的漂蕩,喜歡顛簸的感覺,只要頭靠在椅上,便能昏頭睡去,隨便車開到什麼地方,心,都很安穩。



©KEIKEI | Powered by LOFTER